伯特利營會

Bethel Retreat

 

「伯特利營會」Encounter Retreat 的目的:

一、心靈大掃除

1. 教會中信主的人多,但流失的也多,主要原因,信主前大都數沒有徹底「了結以往」,以致於信主後,遇到人生的風浪,加上舊傷沒有得到醫治,罪沒有完全對付,因此,常被信主以前拜過的偶像掳略,走回頭路,在教會消失蹤影,比不信主前光景更不好,實在很可惜。

2. 也有許多信徒,愛主服事主的熱誠漸漸減弱,失去防備,撒但趁虛而入,破壞教會合一,陷入人與事的紛爭中,失去傳福音的異象與動力,藉著人心向主敞開,營會中聖靈光照,掃除生命中的黑暗面,而重新與主立約,恢復起初愛主的心服事主。

二、調整與主關係

此營會的目的也是給事奉主多年的基督徒,接受被服事的機會,以謙卑的心讓同工服事,經歷彼得被主洗腳的感受,調整與主的關係,以後服事別人,就有如同服事看不見主的生命見證。馬可福音1:29-31記載西門的岳母得熱病,耶穌前來醫治她,熱就退了,她就起來,服事他們。成熟的基督徒在生命中需有被服事與服事人的經歷。

三、信仰的根基

對於剛信主的人,若先有這樣的營會造就他,進入教會後,流失率大大地減少,而且在教會中生命將穩定成長,並能結生命與傳福音的果子來榮耀神。兩天一夜的營會,從一開始到結束,神的愛充滿,聖靈的工作各個敬拜、見証、影片、信息等等,不但是屬靈的盛宴,又如同上了一季的裝備課一樣,特別在會中領受聖靈的感動、澆灌與充滿,像ㄧ層層地撥洋蔥,煥然一新,過得勝的基督徒生活。

四、起來傳福音

傳福音除了要有策略外,最重要的必須有聖靈的工作,保羅說:若不是被 聖靈感動的,也沒有能說「耶穌是主」的。(林前12:3) 營會的目的,就是喚起每一個基督徒,在這末世的時代,像聰明的童女,手裡提著燈,燈裡要有油,儆醒等候主來,靠著聖靈的大能,主動地傳揚福音,神必將得救的人帶入教會,教會必然復興。

-王光智牧師-

下載營會介紹

台中三一長老教會,第一屆伯特利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