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特別推薦


希臘哲人柏拉圖(ca. 427-347 B.C.)說:「運動可以健壯人的身體,音樂可以甦醒人的心靈。」馬丁路德(1483-1546) 說:「音樂是上帝給人類最美好的禮物,可以令人離開憂愁和重擔,並且得到心靈的滿足。」

禮拜中,聖樂不是一種附屬品,可有可無;也不是為了增加氣氛和熱鬧而有的,崇拜的行動(Act of Worship)是積極性的,以心靈和誠實具體的展現,將神當得的榮耀,頌讚歸給衪,則敬拜者的身、心、靈必然蒙受神的賜褔。

聖歌隊擔負着帶領信徒來到神面前的使命,每個主日負責獻詩的同工,為要找到適合崇拜主題的譜,常常傷透腦筋,在有限的歌本中從頭唱到尾,又從尾唱到頭,有時為要使崇拜更加豐富,需要加入各種樂器伴奏,這樣的工作是需要聖樂專業事奉者提供協助的。

王光智牧師將他多年來,在聖樂事奉的精華─《眾水之聲》生命詩歌選粹第一集己在以琳出版了,這些彙集的詩歌,含蓋著四種曲式的風格,將生命詩歌重新詮釋,並加上改編的管弦樂團樂器,溢發出新油、新酒的恩膏,來挑旺信徒們對神虔誠與熱情的敬拜,一起經歷「…耶和華的殿有雲充滿,甚至祭司不能站立供職,因為耶和華的榮光充滿了神的殿。」 (歷代誌5:11-14) 一百二十個祭司就如同現今教會的大詩班,「一齊發聲,聲合為一」,上帝的榮光充滿衪的教會,使天上「羣眾的聲音,眾水之聲,大雷的聲音」,在地如在天響起(啟示錄19:6),榮耀充滿了神的殿,甚至還未聽到講道尚未被呼召的不信者就被神的靈感動,決志歸順基督。

但願神將啟示的靈,親自膏抹王牧師,以不同音樂曲風繼續編輯創作更多的《眾水之聲》的詩歌,使教會的聖歌隊用譜源源不斷,並藉著他們夫婦及團隊在各地的音樂培訓,彰顯出神的榮耀,發掘出聖樂中的奧秘,因著敬拜的更新果效,帶來教會的復興。

「讚美是親近上帝的鑰匙」
「因常讚美上帝會感受到與上帝的靈更加接近」
戴忠毅 長老

艋舺基督長老教會音樂總監
光鴻電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教師的推薦

大力推薦 生命詩歌選粹

音樂是上帝賞賜世人最珍貴的禮物,特別在敬拜中呈現出來顯得更有架值。聖詩,歷年來記載著基督教神學和基督徒淬鍊的生命見證;「詩班」,用優美的人聲記錄基督教文化在音樂史上豐富璀璨的對位與和聲語法;「管弦樂團」,人類文明在精緻音樂上的至高呈現;「敬拜讚美團」,二十世紀末在教會興起嶄新的現代樂團和流行音樂奏法;,當這些音樂形式一起呈獻在上主的施恩座前,所展現的是穿越古今,舊歌新唱、新歌不忘本,歌聲嘹亮、器樂和鳴的盛況,更呈現基督教文化高度融合和創新的合一境界,將一切榮耀歸給神。

感謝主,王光智牧師,身兼教會牧者和音樂博士的雙重身分,神給他牧職和音樂服事的經歷,也給他作曲和編曲的恩賜和感動,將經典生命的詩歌重新詮釋編成詩班、管弦樂團和敬拜團,可以一起服事和敬拜的樂章,藉以傳揚上帝恩典滿溢的福音。

讓我們唱摩西的舊歌,也唱基督是主的新歌,用諸般的智慧、用和諧的歌聲和各樣的樂器,讚美歷史和音樂的主宰。願上帝在王牧師的作品中,彰顯祂亙古以來的美善和榮耀,賜福給祂子民屬天的音樂團契和無可言喻的喜樂。

王牧師是台灣神學院的傑出校友,能夠推薦他的作品是微僕的殊榮。

陳淑芬 博士

台灣神學研究學院 基督教研究所
台灣神學院 教會音樂碩士組 主任

[one_half padding=”10 0 0 0px”][/one_half] [one_half_last padding=”0 0 0 10px”][/one_half_last]